今朝有幸闻佛法   一礼拜下悔万千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

 

 

 

修行要真实,处处照此心,若讲口头禅,那才不管饿。地狱若不空,恶气还没除,众生没度尽,还有挂念心。

法上无所得,精进长诚心,般若波罗蜜,一切不动尊。三世一切佛,皆观法界性,若观法性依,烦恼既菩提

心中若无事,随处得心安,若得心安宁,别无极乐生。修行并不难,难就有嗔贪,试问情何物,妄想与执着。

无有不变相,转眼何是真,实相亦虚相,何必当成真。互食自身肉,相见又杀起,报报何时了,唯有学菩提。

戒杀放生去,培养己善根,因缘待聚足,出家了生死。善来弘正法,结缘度众生,恶事当忍让,心平示拳头。

智者修供养,供养身口意,唯念上师情,他日定忘我。勇者习禅定,常常思维修,一旦执进去,尽能能所忘。

智勇皆念佛,念佛觉世间,尘情念中了,持戒洗尘劳。造业知回首,闻佛得出头,善恶由它去,无事在心头。

善来弘佛法,恶来示拳头,迷来谈玄妙,觉来问他好。人生无知己,念佛伴此生,知因了因果,能受为自在。

若要传妙法,布施多结缘,有缘万法聚,方能组僧团。若问西来意,皈头就是秘,实无众生度,更无烦恼船。

唯有四弘愿,方是真菩提,若无四弘愿,修善也是魔。四果阿罗汉,只管各顾各,末法这气候,纵修也难成。

大乘等菩萨,贤护诸众生,处处忘己行,已经在佛国。若行真佛道,众生皆是佛,本无一自性,原本本是佛。

万法归净土,成佛念弥陀,弥陀真佛子,处处皆在行。人生真难得,切莫轻错过,光阴如流水,转眼入病魔。

自己当食素,不非吃肉人,休管他人非,只观己之错。人人皆为佛,唯我是凡夫,时时勤用功,切莫再耽搁。

大雄加大力,弃家舍离欲,大慈加大悲,舍尽出轮回。生活若知足,慢慢除贪心,一旦三毒尽,定慧齐现前。

十方诸佛国,无有女人身,女人要成佛,要示丈夫心。妇言不可信,随缘即变心,心如浮萍想,处处起欲心。

昨日说出家,今日能出嫁,自己不知修,到处说非话。若是真修行,当记女人魔,若收她供养,易坏汝修道。

若真收供养,当供大众僧,所供之功德,能破她心魔。所见皆梦幻,觉悟能随缘,随缘不嗔贪,但等因果完。

一切由缘起,缘去法还灭,善恶都结缘,愿满众生求。人人有其业,悔过得净身,何是真悔过,无思不再做。

小缘怎可度,结缘别离开,一法持下去,迟早得心开。愚时千卷少,悟了半字多,本来无这个,何来起执着。

缘成法会聚,和合组僧团,开遮有道眼,信众愿来参。法人别作怪,无须让人拜,理性引正法,神通招愚人。

真正善知识,教人施悲心,悲心能转智,般若成就人。梦里寻家乡,两眼泪汪汪,何处归乡路,切莫再瞎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首 页] [前 页] [下 页]

 

 

 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信愿持名起智光   受戒行持加翅膀     声声弥陀念下去  极乐弥陀在心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