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法总持归净土   若要成佛念弥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

 浅谈持名念佛法门

          茫茫人生,新的开始是闻佛学佛。而能闻佛法,如法修学,非宿世善根成熟不可……

     佛法八万四千法门,法法皆通了义,是必因人因时而释……末法时期,唯念佛法门,是了生脱死之法,实为难信,易入之妙法。一法持名念佛,不可不可思议。 

     无上妙法谁能入,唯有诚心释迦子。一但了悟真念佛,念念相应合自然。

     能念之时,念的清楚,听的明白,耳根圆通;能念之时,入念佛三昧,一行三昧,百千三昧耶!念而不念,不念而念,全妄即返,随念而念,终能向上,净念相继,犹如虚空,佛号断尽,大丈夫也!然末法时期,修人圆乘种质,合圆中之圆,唯念佛法门才能解脱。佛法是心地法门,运用般若智慧,才能达彼岸,入佛知见。表法之大菩萨文殊,智慧第一,传五会念佛,是入门之正方,现已失真传。当前流行五会念佛,若唱念时,无有真意,但以真心念时,又是真传!何以故?真心故!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会,如茫茫迷海,绝望无期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迷海悠悠度虚年, 醉生梦死至今天。今朝有幸闻佛法, 一礼拜下悔万千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 第二会,见佛法船,向佛诉说,苦不可言……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造业无量悔今天, 拜佛忏罪泪流面。自觉业深难忏尽,放下尘情出世间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 第三会,向佛一心,三皈去,念念弘愿,入佛知见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念念忆众生,念念入佛宗。念念心归去,念念莲花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第四会,如佛法船,齐心合力,合合僧团,就度众生,达彼岸,法喜随满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口念弥陀亦弥陀, 念念弥陀心平波。心念弥陀忆弥陀, 念念弥陀出娑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第五会,无有此会,然而阿弥陀佛断尽之时,即明悟之刻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入佛法藏唯敬诚, 了悟还须再持名。 道在能持惑断尽,   醒来戏梦又一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念佛之妙,非文字可写出,只有念佛之人,才能知也。文殊五会及秘法,非口传心授不可,如无克期之功夫,更难教知。念念中因人而异,感应时悲泪流面,洗一生苦,忏去罪业, 信愿行三, 四弘愿心,大慈悲心, 生欢喜心,一切随缘, 不变道心, 入无生法忍, 不再造业,察习改过,究竟了义。一念过后, 清静无知, 觉念之时,灭八十亿劫生死重罪,亦念念度众……万法总持归净土,若要成佛念弥陀。舍了极乐……

      为成就无上菩提,向黄老学习,真抱四恩。望大德顷正我学,上盼上盼。如有不如法处,望大德开示。心平将致心忏过, 叩首尊足,作我恩师。我愿与天下同修共学。

     愿同念佛人,结伴往西行。今生当成就, 来生皆作佛!

       再续念佛细情,同证当下极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净业学人居家菩萨戒·法名·心平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[首 页][前 页]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了悟世间尘沙梦   唯念西方净莲花    观破放下得自在  一句佛号自然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