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世善根今日成   缘熟来聚续法情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 

    沈阳市新城子净宗念佛讲堂成立于1992年,1994年由省市政府批为正式宗教活动场所.位于沈阳市北郊新城子区,占地面积600平方米,未建面积13000多平方米,创建人王泰明居士。现有常住二十人。

 

 

 

    成立讲堂的主要目的有四个:一是为念佛人提供一个如理如法,利于专修的念佛道场。二是供养念佛人(衣食住).三是定期讲述佛法.四是培养出家僧才.除重大佛菩萨节日举行法会外,讲堂每年固定举办七个佛七(阴历二六九月十二日至十八日,十一月十日至十六日,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四)方便七,精进七各一个。随时随缘传授三皈五戒.不收戒费,供养随心.空余时间穿插昼夜佛、绕佛、讲法、放生、郊游等各种活动,让大家在紧张中得到松弛,在生活中体悟佛法。

    念佛讲堂的宗旨是培养佛教弘法人才,特别是出家僧才。面对目前佛教青黄不接的现象,讲堂决心遵照黄念祖 老居士的遗愿:佛法要弘扬,除非开辟一条新的道路。我们在实践中摸索,不断总结经验。首先一点是自力更生。常住的吃穿住完全自给。吃的是自种的蔬菜,穿的是自做的衣服,住的是自建的房屋。一日不做,一日不食是常住的原则。第二点是不私自接受供养。讲堂不设功得箱,个人所收供养全部上交,统一管理。常住没有单费,生活用品由讲堂供给。第三是不搞经忏。有要为亡者或家人做佛事者,一律以念佛或佛七方式进行。第四是精进行持。讲堂日常功课十二小时,早两时起床,晚九时结束,剩余时间随个人精进。每年夏季六、七、八三个月精进.每天念佛18至20小时.另外,每日早晚锻炼身体一小时(举重、哑铃、拉力器、铁锁、臂力棒、双杠、跳绳、蛙跳、腹卧撑、仰卧起坐、跑步等),以保证大家有一个强健的体魄,适应各种需要。

    讲堂全体常住愿以实际行动,弘扬佛法,续佛慧命.

讲堂地址:沈阳市新城子区五五村(新城子火车站西200米).马路湾乘328路汽车终点站新城子下车

电话:024-89601337

[首 页]

 

 

 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今生相聚亦前缘   同念弥陀乘一船     结伴互助行六度   我佛之法本自然